• 首页
  •   >   学院概况
  •   >   学院简介
  • 学院简介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成立于2023年6月。根据学校学科布局和发展需要,由原人文学院、原外国语学院合并组成,与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建群书院合署办公。是学校人文素质教育、大学英语教学、专业教学的重要平台,同时承担学校人文素质选修课的教学及开展第二课堂活动。

    学院现有教职工85人,其中专任教师70人。设有综合管理办公室、学生管理科、人文基础教研室、秘书学专业教研室、大学英语教研室(一)(二)、英语专业教研室、美育教研室、外语语音室、测试中心和合作与交流中心。

    学院现有秘书学专业和商务英语专业两个本科专业。秘书学学制四年,致力于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尤其是航空及其关联行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秘书人才, 要求学生掌握系统的秘书学基本理论,具备良好的文化素质和扎实的秘书职业技能,在辅助管理的前提下重点培养秘书的办文、办会、办事等综合能力。毕业将授予文学学士学位。该专业开设有秘书学概论、中国秘书史、基础写作、公共关系学、管理学原理、秘书实务、秘书写作、秘书沟通技巧、档案管理学、会议管理、秘书礼仪等课程。

    商务英语专业学制四年,要求学生掌握商务英语语言和国际经贸知识,具有扎实的商务英语基本功、宽阔的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良好的人文综合素养,具备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了解国际商务领域的动态和实务规则,能在涉外商务环境中熟练使用英语从事国际贸易、企业管理、跨境电商、市场营销、国际商务等相关工作的能力。毕业将授予文学学士学位。该专业开设有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听说、商务英语写作、商务翻译等课程。

    学院拥有一批业务素质高、科研能力较强的教师队伍,所获荣誉有省级教学名师,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一等奖、中国外语微课大赛三等奖、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省级一等奖、校级教学质量优秀、校级优秀教师等。近年来全院教师共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承担地市级以上课题数十项,主、参编专著、教材50余部,形成了良好的教学科研氛围。

    学院先后开设“书香墨韵”系列课程,涵盖诗韵词律、国学文化、书画鉴赏、文学写作等中国传统文化和人文素养教育系列课程。积极打造“四季文化”品牌活动,同时,每年推出多场主题书画作品展,以不同维度、不同方面强化特色育人、文化育人氛围。

    (以上数据截止到2023年10月30日)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