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人文学院召开专职委、教指委会议审议2023版秘书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发布日期:2023-02-22    浏览次数:

    为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月21日下午,人文学院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在南142会议室召开线上线下同步会议,审议2023版秘书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刘华阳主持会议。陕西师范大学秘书学系主任赵颖、中国军工文化首席专家郭勇、太白文艺出版社总编辑韩霁虹三位专家作为委员出席会议。


    刘华阳首先感谢了各位专家对学院人才培养的关注与支持,并说明了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依据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等。

    秘书学专业负责人闫月英从制定情况、修订内容、专业核心课程、专业建设思路共四个方面解读了2023版秘书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情况。包括深入高校、企业进行调研,广泛听取企业专家和用人单位意见,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进行研讨,并经全体教师论证通过后形成初稿。


    会上,各位专家对2023版秘书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学分要求、实践安排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希望在突出专业特色,符合经济社会发展和学生发展需求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最后,与会专家一致通过了人文学院秘书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3版)。

    刘华阳感谢了各位专家提出的修订意见,表示学院将结合会议意见,进一步完善该方案,制定出科学合理、定位准确、可行性强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文、图/人文学院 李文杰)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