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作
  •   >   理论教育
  •   >   正文
  • 人文学院教工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与狠抓工作落实相结合,2021917日下午4:30,人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南142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徐芳主持,党总支书记杨光与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教工党支部书记徐芳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印发< 陕西省高等学校院系党组织工作规程(试行)>的通知》及学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从党组织设置和职责、组织生活制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统一战线和群团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方面,逐一解读学习,希望各位党员站好每一班的岗、尽好每一份责。

    教工支部的党员们就如何将文件精神落实到具体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党员们踊跃发言,纷纷提出了有效的建议。尤其是如何真正地做到“为学生办实事”,党员们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和感悟,各抒己见,从专业学习、实验实训与课后答疑等不同角度阐发了自己的思考和认识。

    最后,党总支书记杨光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第十四章第二节中第五篇“党史学习教育”。强调党史真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程。同时,从党史中,我们可以看到信仰与意志、目标与方向、宗旨与情怀、成就与警示、勇气与定力。杨光书记强调全体党员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深刻领悟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精神、真挚为民情怀和务实思想作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文、图/人文学院 高敏 徐文心)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