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作
  •   >   理论教育
  •   >   正文
  • 人文学院开展2023年第二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3-04-17    浏览次数:

     

    414日下午,人文学院在南142会议室开展第二次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光主持。

    杨光带领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文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听取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平稳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但全球疫情仍在流行,病毒还在不断变异。各地区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总结3年多来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的经验做法,完善相关机制和举措,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建强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杨光传达学习文件: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新征程教育事业作出战略谋划,要切实增强建设教育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系统开花结果。一要深刻认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内在要求,有力回答“强国建设、教育何为”这一时代课题。二要深刻认识科技革命、产业变革的深入推进对教育变革提出的迫切要求,更好推动教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支撑和关键力量。三要深刻认识人口和社会结构变化对教育布局结构和资源配置调整的紧迫要求,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四要深刻认识国际形势新动向新特征给教育带来的机遇挑战,以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助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杨光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以理论学习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饱满的激情和干劲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文 / 人文学院 徐文心)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