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建群书院
  •   >   文学艺术馆
  •   >   正文
  • 人文学院院长高建群参加全国“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 主题实践活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6-09-02    浏览次数:

    9月1日到9月3日,我校人文学院院长、著名作家高建群参加了在西安举办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经验交流会,并在9月2日上午参观西安高新区管委会的活动中,就自己的挂职与写作经历作了发言。

    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与著名作家、人文学院院长高建群交流

    本次经验交流会有来自全国各地“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单位和个人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董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童刚,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左中一,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白庚胜,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桂出席会议。

    著名作家、人文学院院长高建群在参观活动中发言

    高建群在发言中深情回忆了自己在高新区两年零七个月的挂职经历。他将自己定位为一个普通的“打工者”,以这样的身份见证了高新区的建设与发展,也不断在生活中体验和学习。他谈及,自己曾写过《艺术家,请向伟大的生活本身求救吧》这篇被新华社引用的文章,认为有出息的艺术家应当到生活本身中去,向创造者学习,描写当代英雄,看一看中国人目前都在想什么,做什么。自己在高新区的挂职经历,就为创作《大平原》提供了丰富的养分。最后,他谦虚地表示,希望自己的这些经历,能够为参会的各位领导、同仁提供一点参考和经验,多加交流。(文/图 人文学院 尹婷婷 )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