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建群书院
  •   >   名家讲坛
  •   >   正文
  • 人文学院举办“工匠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03-03    浏览次数:

    3月2日,由人文学院主办的“工匠精神”专题讲座于沣惠校区南108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特邀中国军工文化首席专家、人文学院客座教授郭勇教授主讲。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华阳,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晋云,人文学院全体教师及1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由刘华阳主持。

    郭勇以各行各业工匠师祖为序,列举了大量生动而详实的案例引出主题,围绕“工匠精神的概念、反思我们的匠心、弘扬工匠精神的意义、如何弘扬工匠精神”四个方面,引经据典,深入阐述,全面解读了作为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的热词“工匠精神”的内涵。提出工匠精神包括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用户至上的服务精神。同时,弘扬工匠精神对于凝聚中国工匠的精神世界,培养敬业乐业的职业态度,适应时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最后,郭勇对在座师生提出殷切希望,无论今后从事任何职业,对待工作都要有守正诚信的优秀品质,精益求精的精神理念,真正发挥出工匠精神。

    郭勇风趣幽默的讲课风格带动了台下的所有师生,整个会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讲座的成功举办对于在校园中形成学而优的文化氛围,培养师生的工匠精神带来了积极的作用。(文/图 人文学院 李文杰)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