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建群书院
  •   >   名家讲坛
  •   >   正文
  • 金乾生教授来我校作“航空产业发展与航空文化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04-01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下午,由人文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航空产业发展与航空文化建设”专题讲座于沣惠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特邀西安渭北工业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我校客座教授金乾生担任主讲,2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华阳主持。

    金乾生以狭义文化与广义文化的理解为序,围绕“航空产业的构成及其相互关系、通用航空产业的三大任务、通用航空发展的顶层设计、航空文化的特殊性”等八个方面,深入浅出,全面阐述了文化与经济、产业、科技、教育、哲学、思想和意识形态的关系,我国航空产业发展的历史沿革、发展成就与现实问题、未来展望,公共运输航空、通用航空与军事航空的关系,航空产业发展与航空文化建设的路径选择等相关内容。此次讲座受到到场师生的欢迎与好评,有助于大家增进对航空产业与航空文化的进一步理解。

    最后,刘华阳对本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她讲到此次讲座对于进一步加强我校航空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内涵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拼搏进取,勇于创新,充分发扬航空报国精神,传承航空文化,做一名真正的航空人。(文/图 人文学院 李文杰)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