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建群书院
  •   >   名家讲坛
  •   >   正文
  • 郭勇教授来我校作时间管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12-01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下午,中国军工文化首席专家,人文学院客座教授郭勇以“时间都去哪儿了:时间管理漫谈”为主题在教学南楼108教室为我校师生做专题讲座。学校师生百余人参加,讲座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华阳主持。

    郭教授首先以注意力测试为导入,告诉同学们专注课堂学习、提高效率的重要性。之后,他结合日常生活实例,重点阐述了时间管理的概念以及如何进行时间分析。在讲述时间规划的四大原则时,郭教授告诫同学们要认清事情的轻重缓急,克服拖拉的不良习惯,并以名人和普通人日常时间安排对比为例,向同学们传达了节约时间、省略重复工作的重要理念。讲座中,他具体阐释了“30秒电梯理论”、“二八理论”、“34枚金币时间管理法”、“桌面整洁法”等10个时间管理的基本原则,加深了同学们对正确管理时间的认识。现场气氛热烈,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讲座最终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时间管理这一概念,还让他们学到了许多节约时间、管理时间的具体方法,为今后学习和生活合理规划时间打下了牢固基础。

    (人文学院 文/徐文心 图/李文杰)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