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建群书院
  •   >   名家讲坛
  •   >   正文
  • 郭勇教授来我校作“益友:人生最美的遇见”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7-07    浏览次数:

    7月6日下午,中国军工文化首席专家,中国自贸区大秦文学院顾问,人文学院客座教授郭勇以《益友:人生最美的遇见》为主题在教学南楼108教室为我校师生作专题讲座。学校师生百余人参加,讲座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华阳主持。

    郭勇从“文化底蕴:结交益友的罗盘”、“结交益友:人生最美的遇见”、“珍惜友谊:风雨过后是彩虹”三个部分阐述了益友的内涵,什么是朋友间的友谊,交朋友的“五要三必须”。讲授过程中郭勇引经据典,列举了杵臼之交、桃园三结义、管鲍之交等典故,生动形象的讲述了钟子期和俞伯牙的故事、沙与石的刻写、沙漠中的苹果等故事。告诫大家在交朋友中必须信任、忠诚和沟通。同时要善交益友,乐交诤友,不交损友。最后将罗兰的名言,“爱朋友,喜欢朋友,用诚意去对待朋友,但不要依赖朋友,更不要苛求朋友。能做到这几点,你才可以享受到交友的快乐。”送给在座师生。此次讲座有助于全体师生了解正确的交友之道,树立正确的交友观。(文、图/人文学院李文杰)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