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建群书院
  •   >   名家讲坛
  •   >   正文
  • 我校客座教授白小刚为师生作“做最好的自己”专场报告

    发布日期:2018-10-21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下午,由校团委、人文学院、建群书院联合主办的“做最好的自己”主题报告会在阎良校区举行。讲座特邀中国航空研究院副院长、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硕士生导师、我校客座教授白小刚为我校400余名师生作专题报告。讲座由校团委书记雷颖颐主持。

    报告会前,学校党委书记陈平社、副书记刘谦及党政办公室、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与白小刚教授就我校航空特色发展与应用型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报告会中,白小刚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人生阅历和实践经验,以自己与几位新员工的对话为主线,引入了“毕业时如何选择工作”“主课副课的关系”“对待家庭生活工作的态度”和“对待人生的态度”等经典问题,围绕学习与生活、目标与奋斗辩证关系以及人际关系与交往等系统阐述了成长、成才和所学专业间的关系。通过构建“分层-多维-时间”的模型,分别从树立人生理想标杆、脚踏实地的学习生活、正确处理自己与他人的关系、始终保持学习能力、放下手机感受世界真实的温度等方面讲述如何在新组织中实现自身价值的复合最优,鼓励在座的同学们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成就美好未来。

    最后,雷颖颐对白小刚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学习白教授航空报国的精神,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心理适应和学习上的转变,树立正确的人生规划和目标,勇担时代重任,书写人生华章。(文/校团委 季林建图/校团委 学生记者团)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