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建群书院
  •   >   名家讲坛
  •   >   正文
  • 姚远教授来我校作“人生的机遇与努力”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8-11-30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下午,由人文学院(建群书院)主办的“人生的机遇与努力——好机会正在等待优秀的你”讲座在沣惠校区教学南楼108报告厅举行。讲座特邀军工文化首席专家、《军工文化》杂志主编、我校客座教授姚远担任主讲。学校教师代表及百余名学生参加,讲座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华阳主持。

    讲座上,姚远分别从如何寻找和辨识机遇、扼杀机遇的因素、把握机遇的因素、我的人生机遇、实现目标的途径、如何抓住人生的大机遇共七个方面,列举了冯如、丘吉尔、罗阳、路遥等人的事迹,引用了从古至今的大量典故,声情并茂地阐述了不断努力,抓住人生机遇的内涵。同时,姚远用朴实而不失生动的语言,将他宝贵的人生经验和人生感悟以故事的形式向同学们娓娓道来,让同学们看到了他自强不息、天道酬勤的经历,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最后,姚远为青年学子分享了选择好单位的方法、步入社会拥有的基本素质等应用性知识,并以金庸先生的话鼓励大家“大闹一场,悄然离去”,希望大家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努力奋斗,把握机遇,做人生的弄潮儿,从卓越走向卓越,从胜利走向胜利。

    讲座内容紧跟时代旋律,贴近师生的切身感受,最终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文/人文学院李文杰图/人文学院徐文心)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