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建群书院
  •   >   名家讲坛
  •   >   正文
  • 中国航空研究院专家白小刚教授来校讲座

    发布日期:2017-10-28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下午,人文学院于南楼108报告厅举办“何以成人——人生地图”专题讲座,讲座特邀中国航空研究院副院长、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硕士生导师、我校客座教授白小刚担任主讲。学校教师代表及1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华阳主持。

    白小刚以主线视角和成才视角讲述了成为专业人才所具备的能力,包括正确的三观、精湛的专业知识,良好的心态等内容。随后白小刚以人才成长的五级模型为例,讲解了成才的轨迹。从确定人生目标、寻找实现方式、获得评价到能力评估、不断学习,只有不断奋斗,认识自己,才能走向成功。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进行提问,白小刚都一一予以解答,对同学们学习面临的问题及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可以设计出属于自己的宏伟人生地图。

    此次讲座对同学们在今后规划人生目标,确定发展方向,不断完善自我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人生道路充满信心,在确定目标后,努力去实现目标,从而实现人生价值。(文、图/人文学院 李文杰 孟思冬 刘星雨)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