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下载中心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关于举办西安航空学院“第二届全国高校创意写作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16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西安航空学院“第二届全国高校创意写作大赛”

    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各单位:

    为了激发我校学生的文学创作热情,发现和培养写作人才,鼓励自主创作、心灵创作、生命创作、本真创作、生态创作、质朴创作,按照《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创意写作大赛的邀请函》的要求,我院决定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创意写作大赛”校级选拔赛。

    一、参赛主题

    描绘多彩生活,讴歌伟大时代,纵谈百味人生,抒写赤子情怀。

    二、参赛对象

    全校本专科学生

    三、参赛内容

    1.参赛作品文体:散文、诗歌、微型小说、杂文、社会评论、文艺评论、通讯、微型报告文学、调查报告、科学小品等体裁的作品均可参赛。

    2.参赛作品内容:思想健康,积极向上,讴歌新的时代涌现出来的新人、新事、新思想、新风尚,充分反映改革开放带来的新成就、新变化、新风貌,表现当代大学生对历史现实和社会人生的新认识、新思考、新感悟、新发现。作品力求内容充实具体,形式多样,视角独特,语言清新明快。要求有一定数量以抗击新冠疫情为题材的作品参赛。

    3.参赛作品形式:所有参赛学生需提交参赛作品的电子稿与纸质稿,每篇候选作品的字数不少于1000字(诗歌除外,诗歌不超过80行)。电子稿一律采用2003版Word文档(每篇作品单独命名一个文档,命名方式:“参赛作品”字样+学院名+班级+姓名+文章名,以附件形式发至xhchuangyixiezuo@163.com邮箱);纸质稿一律根据大赛要求用A4复印纸单面打印。

    4.参赛作品格式:第一行,标题用二号黑体,标题后用五号宋体字加括号注明文体;第二行,单位名称(院系、班级、年级、专业)用四号宋体,作者姓名用四号楷体;正文用四号仿宋体(每页28行×30字)。

    四、参赛时间

    参赛作品投稿截止时间:2021年7月25日

    五、注意事项

    1.参赛选手每人根据参赛要求提供作品,每位作者只能挑选一篇作品参赛。

    2.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严禁抄袭,文责自负。

    3.参赛作品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过(包括自媒体)。

    六、联系方式

    联系老师:徐芳老师

    联系电话:13619226642

    人文学院

    2021年7月16日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