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风采
  •   >   正文
  • 第十一届“礼序乾坤,乐和天地”礼仪风采展演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11-26    浏览次数:

    为推动我校美育教育,传播礼仪之风,促进校园文化建设。1125日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人文学院共同主办第十一届“礼序乾坤,乐和天地”礼仪风采展演。党委副书记刘谦、副校长宋文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永刚、校团委书记雷颖颐、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刘华阳、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仇建华,以及莲湖校区部分二级学院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礼仪风采展演分为“诗”“书”“礼”“乐”四个篇章,以诗词弹唱、乐器演奏、舞蹈唱歌等艺术形式,展现我校美育教育成果。

    《四季的歌》以创新的艺术表现形式弹唱诗词,以古朴深邃的琴声,优雅美妙的旋律,带大家领悟美好的四季风景。《妙墨笛音》将书法与竹笛相结合,在悠扬的笛声中感受源远流长的书法文化,一笔一划间表达新时代大学生的理想与信念。《茶韵悠然》茶艺表演展现了烹茶饮茶的生活艺术,以茶为媒的生活礼仪,在互动环节中,现场的领导及嘉宾共同赏茶、闻茶、品茶,领略茶文化的魅力,体会以茶修身的生活方式。《文成公主入藏》礼仪剧展现了中华民族以礼相见、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舞蹈表演《民族风采》、吉他弹唱《鼓楼》、钢琴独奏《梦中的婚礼》、街舞表演《hip hop police》等,展现了不同文化的魅力。


    此次展演,艺术诠释丰富生动,为在座师生呈现了一场集观赏性与教育性于一体的视听飨宴。


    作为我校四季品牌文化活动之一,“秋季学礼”经过十年成长,从专业竞赛到风采展演,从专业走向美育的舞台,浓郁了校园文化氛围,提高了学生美育素质。我校美育教育也将继续成长、不断丰富内涵,打造校园文化精品。(文/ 人文学院 李文杰/徐文心)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