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人文学院教学督导组开展教学资料自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9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教师备课质量,改善课堂教学效果,进一步规范实践教学,根据《人文学院2021-2022-1期中教学检查安排》,118日下午,在二级督导组副组长梁春燕带领下,督导组成员闫月英、徐芳、徐蕾、刘梵瑜在南133开展教学资料自查工作。

       本次检查的内容包括本学期全体授课教师的教案,以及2020-2021-2学期实践教学资料的归档情况,结合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处发放的检查清单,对照《人文学院教案质量评价标准》,二级督导组共检查了29份教案,2门实训课的教学资料。

       从检查情况看来看,大多数教师备课内容详尽,教案书写规范、认真,知识体系清晰、教学内容完整、知识重点突出,体现了教学思考与总结。实训课程的教学过程资料齐全,评阅规范。同时,督导组成员也对个别教案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包括教案内容相对简单、课程设计不够完善、规范性稍有欠缺等问题。

       二级督导组将进一步梳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任课教师,做好改进工作,同时会继续加强教学过程的监督管理,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文/人文学院 李文杰)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