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人文学院开展新学期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9    浏览次数:


    按照《西安航空学院关于做好2022-2023-1学期教学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文件要求,人文学院组织开展了新学期教学检查工作。

    人文学院于8月27日召开专题会议,具体安排部署了开学前教学资料检查工作,要求各教研室及二级教学督导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文件要求进行教学资料的自查与检查。


    8月28日,二级教学督导组分别对基础教研室、专业教研室、美育教研室所有任课教师的教案撰写情况、PPT课件制作情况以及教学大纲、授课计划等逐一进行了检查。

    此次检查中,大部分教师的教案内容翔实,教学环节齐全,教学重难点突出。教学课件设计符合要求,图文并茂,生动有内容。教学大纲、授课计划符合课程思政和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个别教师教案教学设计体现不明显,内容有些单薄,PPT的设计有待改进。

    8月29日,线上教学全面展开,人文学院9名教师通过超星学习通、雨课堂、腾讯会议等网络教学平台开展了线上教学。二级教学督导组深入线上课堂听课,检查新学期教学运行情况。教学网络通畅,教师准备充分、教学认真,能够按照要求出镜教学,学生到课率高,师生互动充分,整体效果良好。

    二级教学督导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地反馈和沟通,相关教师就存在问题进行了及时调整和完善,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文/图 人文学院 徐芳 李文杰)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