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建功立业新时代,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人文学院组织师生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9-04-16    浏览次数:

       414日下午,人文学院组织师生参观了西安事变纪念馆,并积极开展了“建功立业新时代,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西安事变纪念馆是以张学良公馆、杨虎城止园别墅旧址为基础而建立的遗址性博物馆。伴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同学们首先认真参观了《历史的转折西安事变史实陈列》主题陈列和《赤诚爱国无悔情张学良将军生平陈列》等专题陈列。随后,大家自行参观了东楼机关楼,中楼客厅、会议室,西楼张学良居室等其他展厅,整个过程肃穆而庄严。

       参观学习结束,在活动现场召开了心得交流后,同学们积极发言,纷纷表示革命先烈们为建设新中国立下了不朽功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必须继承和发扬革命英烈留下的光荣传统。

       最后,人文学院辅导员文杰老师总结道:“当代青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践行爱国主义奋斗精神。要在党的领导下,发扬实事求是、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优秀青年。(人文学院 文/任哲成 田曼  马博文 徐文心)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