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建群书院
  •   >   文学艺术馆
  •   >   正文
  • 【媒体聚焦】高建群、杜文娟、王粉玲等陕西三位作家受邀出访哈萨克斯坦,出席“中哈作家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04    浏览次数:

    编者按:4月22日至27日,人文学院院长、著名作家高建群与杜文娟、王粉玲共三位作家受哈萨克斯坦文化部邀请,在哈萨克斯坦出席了“中哈作家文化交流”活动。人民网、凤凰网等多家媒体对该活动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22日至27日,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高建群、我省女作家杜文娟、陕西儿童文学作家王粉玲受哈萨克斯坦文化部邀请,在哈萨克斯坦出席了“中哈作家文化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意在推进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

    访问期间,作家团参观了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国家博物馆、布拉拜采风区,参加中哈作家论坛和阿斯塔纳欧亚国际图书展。高建群的长篇小说《最后一个匈奴》《大平原》《我的菩提树》,杜文娟的长篇小说《红雪莲》,长篇纪实文学《阿里阿里》《苹果苹果》,王粉玲的儿童文学《花园里的秘密》《我爱你!瞌睡蛋》,在图书展中国展区展出。其中,杜文娟的《阿里阿里》和王粉玲的《花园里的秘密》被哈方翻译成哈萨克文。高建群、杜文娟、王粉玲是陕西老中青作家代表,作品被翻译输出多国,多次参加国际书展,是陕西作家走出国门、进军国际图书市场的重要力量。(记者张静)

    原文链接: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