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建群书院
  •   >   文学艺术馆
  •   >   正文
  • 我校人文学院院长高建群作品《高建群全集》出版启动仪式暨座谈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29    浏览次数:

    日前,西安航空学院人文学院院长高建群作品《高建群全集》出版启动仪式暨座谈会在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举行,我校党委书记陈平社出席座谈会并做了讲话。

    陕西省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著名文化学者、评论家肖云儒、李星、李国平、李震、王春林以及陕西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李继凯,西北大学教授李浩、段建军等出席会议。与会专家学者对高建群创作从文学、人类学、跨文体写作、异域文化、地理学以及中亚地理版图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

    我校党委书记陈平社在会上发言,谈及了三点主要内容,他说,高建群先生是一位充满社会责任感的著名作家。2014年走进西安航空学院,学校建成了高建群文学艺术馆,设立了建群书院,建群文学、建群元素成为了学校办学育人的亮丽名片。高老师参与录制的慕课《统万城》导读被评为省级精品在线课程。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此次推出并出版高先生的全集,体现了对作者的尊重、对文学的尊重、对读者的尊重、对时代的尊重;高建群先生是有信仰、有情怀、有执着的一位作家。作为一名党员作家,他在陕西电视台组织的“丝绸之路”活动中,特意去了马克思的故乡,向革命导师致敬;作为一位师长,他充满了人文情怀,积极支持学校的扶贫工作,先后两次前往我校脱贫攻坚对口的镇坪县曾家镇千山村,并捐助贫困学生;作为学校人文学院院长,他以作家特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为学院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始终笔耕不辍地坚持文学创作,感染和感动了很多的教师和学生。他期待更多的作家、学者走进大学,走进西安航空学院,以文化人的使命给青年一代以文学的启蒙、文学的滋养、文学的力量。

    据介绍,《高建群全集》已于2019年9月正式启动,计划分五辑出版,在四到五年内出版完成。第一辑四本《最后一个匈奴》《大平原》《统万城》和《我的菩提树》即将付梓,将于2021年1月在北京图书订货会上隆重推出。

    新华网、腾讯网、三秦都市报等媒体都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文/人文学院)

    附网站链接:

    1.新华网

    2.腾讯网

    3.三秦都市报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