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建群书院
  •   >   名家讲坛
  •   >   正文
  • 中国航空研究院专家白小刚教授来校讲座

    发布日期:2019-06-13    浏览次数:

    6月11日下午,由人文学院主办的“数据时代的生存焦虑与对策”专题讲座于沣惠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特邀中国航空研究院副院长、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硕士生导师、我校客座教授白小刚担任主讲,2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由宣传部副部长战非主持。

    随着数据时代的到来,海量机遇和挑战随之而来,如何适应变革,成为当代大学生面临的难题之一。

    白小刚教授从数据时代的特点着手,以人们日常生活方式的巨大改变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数字时代对个人生存的影响,以及数据时代下人们产生的焦虑的根源。在理解了我们所处时代文化下的生存焦虑的根源之后,他讲到,要做到降低焦虑,把人生的主导权掌握到自己手中需要做到三点,一是要志存高远,用新思想引领人生,勇于担当;二是面对焦虑,努力强化自己,坚持学习,尽量摆脱对现代技术的依赖,降低焦虑水平;三是管理情绪,增加智慧,提前储备工作中必备的技能。

    最后,白教授总结道:“只有利用数据,拒绝焦虑,终身学习,才能拥抱大数据时代,拔得头筹,稳健贏取未来。”(文、图\人文学院 徐文心 任哲成)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