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建群书院
  •   >   名家讲坛
  •   >   正文
  • 我校客座教授白小刚作题为“系统思维与大局观”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11月8日,由校团委、人文学院联合主办的“系统思维与大局观”专题讲座在阎良校区阶梯一报告厅举行,讲座特邀中航通飞公司董事长、我校客座教授白小刚担任主讲,全校400余名教师参加。

    白小刚结合自身丰富经历讲述了“系统思维和大局观”的内涵,从整体性、结构性、立体性、动态性、综合性五个特征阐述了系统思维如何应用在实际生活工作中,同时提出了“分层、多维、时空”的处事模型。白小刚强调当代大学生要将个人利益同国家利益联系到一起,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在学生提问环节,白小刚就如何培养当代大学生大局观以及提高执行力等问题进行了回答,他认为系统思维决定了走多远,大局观又决定了飞多高,希望同学们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统一,不辱时代使命,不负民族期望,争取早日成为国家发展的建设性人才。(文/图人文学院李文杰王创)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