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建群书院
  •   >   名家讲坛
  •   >   正文
  • 姚远教授来我校作“关于职场,你应该知道这些规则”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9-11-06    浏览次数:

    11月4日下午,由人文学院(建群书院)主办的“关于职场,你应该知道这些规则”讲座在沣惠校区教学南楼108报告厅举行。讲座特邀中国国防科技工业文化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军工文化》杂志主编、我校客座教授姚远担任主讲。学校教师代表及百余名学生参加。

    讲座上,姚远结合自己的生活、工作经历,以人生的三种境界作为引子,分别从成长、利益、人际关系、个性、品德等共十二个方面,引用了毛泽东、韩信、罗文送信、成吉思汗、越王勾践大量案例,结合自身经历,朴实而生动地阐述了在职场中,只有正确认识自己,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拥有高效的执行力,以责任作为驱动力,心存高远,不断学习,才能在职场中获得成功。他强调,在工作中一定要善于吃苦,低调内敛,学会和合原则才能不断成长成才。

    最后,姚远以毛泽东先生的话鼓励青年学子“中国的前途是你们的,青年人既要勇敢又要谦虚”,希望大家永远有梦想和激情,脚踏实地,享受奋斗。(文/图 人文学院 尹婷婷 李文杰)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