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建群书院
  •   >   名家讲坛
  •   >   正文
  • 我校举办“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6-12-03    浏览次数:

    12月2日,由党委宣传部、组织部、人文学院联合主办的“历史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专题讲座于沣惠校区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特邀《军工文化》杂志主编姚远教授主讲。校党委书记陈平社、党委副书记周建华出席讲座,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永刚、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华阳等20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讲座由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永刚主持。

    姚远通过讲述毛泽东和蒋介石两人在性格胸襟、战略眼光、军事指挥才能、发迹地等方面的差异,总结出两人在历史中的功与过,引经据典,深入阐释,他指出,任何政党的兴衰存亡,归根结底取决于它在推动历史前进中的作用,取决于人民群众对这种作用的认可程度,人民选择了共产党,历史必然也会选择共产党。同时,姚远结合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对我校的学子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扩展视野,增强见识;胸怀宽广,勇于担当;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学习永远在路上。最后,李永刚对本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将讲座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坚持四个自信,做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整个会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讲座的成功举办为在校园中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四有青年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文/图 人文学院 李文杰)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