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建群书院
  •   >   名家讲坛
  •   >   正文
  • 军工文化首席专家姚远来我校做“不忘初心”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12-09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下午,由人文学院主办的“不忘初心”讲座在沣惠校区教学南楼108报告厅举行。讲座特邀军工文化首席专家,《军工文化》杂志主编,我校客座教授姚远担任主讲。学校教师代表及百余名学生参加,讲座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华阳主持。

    讲座上,姚远结合自己的人生阅历和专业背景,分别从如何建立初心、如何坚守初心、如何做才是不忘初心三个方面,声情并茂得阐述了不忘初心的内涵。特别是在第二部分,他从不同的角度,列举了冯如、王小谟、罗阳、张进等人的事迹,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在场聆听讲座的师生们讲述了坚守初心的方法,坚持做自己热爱的事情,尽管也会遇到困难,但历经风雨,初心不改,终见彩虹。最后,姚远对在座的师生提出殷切希望,既然大家选择了西安航空学院,就是选择了航空,选择了为祖国的航空事业做贡献,希望大家坚守这个初心,并为之而努力。

    “不忘初心”作为十九大的主题,是当代青年高度关注的话题。讲座内容紧跟时代旋律,贴近师生的切身感受,同时姚远生动形象、风趣幽默的演讲,让现场两个小时高潮不断,最终讲座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讲座的成功举办为在校园中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青年努力奋斗的品质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文、图/人文学院李文杰)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