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建群书院
  •   >   名家讲坛
  •   >   正文
  • 人文学院举办“战地记者的故事”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6-2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喜迎“七一”建党节。6月21日下午,人文学院在南108报告厅举办“战地记者的故事”专题讲座。讲座特邀陕西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赵旭同志担任主讲,人文学院全体师生参加。

    赵旭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当兵时的艰苦生活以及作为线战地记者的切身感受,并与学生分享了自己在云南战争前线发生的离奇经历和小故事。他告诉同学们,在面对突发情况的时候,要保持一颗平静的心,理智分析。面对困难,应该知难而上,锲而不舍。随后赵旭从大学生的价值观、恋爱观入手,就如何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学会适度消费及正确的认识自我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

    本次报告让同学们牢记历史,珍爱和平,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共产主义精神,使大家了解战地记者的艰辛,学习他们永不畏惧的顽强精神。(文、图/人文学院李文杰马金娜)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