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建群书院
  •   >   名家讲坛
  •   >   正文
  • 我校客座教授金乾生为师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0-31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下午,由人文学院(建群书院)、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主办的“产业互联网颠覆创新创业模式”专题讲座在沣惠校区南楼108报告厅举行。讲座特邀原西安渭北工业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我校客座教授金乾生担任主讲。学校教师代表及百余名学生参加。

    金乾生首先结合互联网兴起推动经济模式转型的大背景,从传统创业模式入手,对比讲解了在互联网进入大众创业的新时代下,信息互联网、商业互联网、产业互联网、物联网这四个时期不同的创业形态,包括门户网站、电子商务平台、产业互联网平台、智慧城市的内涵。随后,金乾生结合自身丰富而专业的创业经历,以西安“巨子生物与创客云商”为案例,深入浅出的告诉师生成功的创业者要善于抓住机会,运用好大数据产业,有胆量有智慧,还要有乐于吃苦的精神。

    在国家大力提倡“万众创业,大众创新”的时代,本次讲座的举办有利于大学生加深对产业互联网的认识,深入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不断推动学生以创业带动就业,激发广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和创业梦想。(文/图人文学院李文杰)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