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人文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暨校级科研基金项目专家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为推进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暨校级科研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准确把握项目选题精神和申报指南要求,切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1015日上午,人文学院召开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暨校级科研基金项目专家评审会。宝鸡文理学院刘林魁教授,西北大学陈海副教授应邀莅临指导。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光主持,副院长梁春燕及全体教师参加。

    杨光首先对两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专家们畅所欲言,指出问题,提出修改建议;同时要求所有申报教师务必虚心听取专家意见,认真修改和完善项目申报材料。人文学院四位博士分别就各自申报的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校级科研基金项目情况做了详细汇报,从选题依据、立项背景、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内容、创新之处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说明。

    两位专家围绕项目申报选题、破题论述、研究路径与方法、团队打造、学术规范等内容进行评审指导,有针对性地提出诸多宝贵意见与建议。一是要注重申报书总体框架的逻辑性,准确把握选题设置的价值与意义,“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继续研究发展;二是要做好项目申报书顶层设计,确定研究材料的范围,注意书写细节;三是要有明确的研究方法,按要求整理参考文献,充分体现选题的学术价值和社会价值。评审专家与申报老师充分探讨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专家评审会为学院教师申报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指明了方向,为人文学院教师持续申报高层次项目提供了有力保障。(文/图 人文学院  徐文心 秦洲)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