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人文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6    浏览次数:

    人文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为帮助和引导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科学规划学习生活,根据《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通知》(西航教通字〔2021〕71号)文件要求,9月1号至9月5号,人文学院开展了多样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理想信念教育。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光为新生讲授了《理想信念主题教育》,引导新生充分认识新中国建设发展的伟大成就,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大优势和最本质特征,帮助新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明确“四个认识”,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他希望同学们不仅要树立远大目标,也要充分发扬积极进取,志在超越的航空精神,尽快调整状态以适应大学生活,多多参与学院的工作与活动,积极寻求锻炼自己的机会。

    教学管理教育。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华阳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基本情况,从学位授予实施管理规定、转专业管理办法、第二课堂学分认定等方面解读了教学管理相关规定。引导新生了解学校的各项制度规定,增强学习自觉性,合理制定学业目标。学生管理科科长文杰讲解了《西安航空学院校纪校规》的相关内容,使学生了解我校的学生管理、资助管理、推优管理,养成自觉遵守校纪校规的良好习惯。

    双创教育。秘书学专业负责人闫月英向新生介绍秘书学专业的设置、发展方向以及所学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及专业特点,帮助学生了解专业发展动态,培养专业意识,开展学业规划。双创导师王宝伟讲解了创新创业教育的基本要求以及创新创业教育开展的主要项目和依托的主要场所(创客空间),展示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结合自身经历,鼓励新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

    参观学习。在学院教师的带领下,新生们参观了秘书学综合实验教学中心,了解学院实验室建设、实践教学、实验仪器设备使用等情况;参观了高建群文学艺术馆,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人文学院及建群书院的认识;参观了双拥基地,接受了爱国主义、强军梦的精神洗礼。同时,新生们集中观看了《中航工业纪录片》,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初步了解到了航空文化知识,对航空报国四个字有了更深刻地感悟。


    师生见面交流。全体教师与新生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同时也给予大家殷切期待和热情鼓励。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华阳要求同学们先学会做人,再学做事,培养自学能力,希望同学们“先读万卷书,再行万里路”,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平台,做好规划。人文学院副院长梁春燕向大家强调要脚踏实地做好本分工作,不负大学时光。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光勉励大家新的阶段要坚定自信、心怀梦想,度过美好充实的四年。

    人文学院通过系列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尽快了解新生活、适应新环境、转变新角色,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为今后的全面发展打下基础。(文、图/人文学院 李文杰 徐文心 姚天哲 )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