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人文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认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日期:2022-10-17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人文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通过腾讯会议收看了开幕盛况,大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并交流了学习感悟体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大家深感振奋、备受鼓舞。

    人文学院全体师生表示,要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副院长 梁春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国全世界人民瞩目的大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在疫情肆虐严重影响经济社会生活的背景下,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了抗疫与经济社会建设的辉煌胜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必将成为铭刻历史的重要会议。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教师 王一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开幕会口头报告,我非常振奋,倍受鼓舞,充满信心,未来将更加努力学习,更加坚定信仰,更加认真工作,按照《报告》指明的方向不断前行。作为一名八零后的高校党员教师,有幸成为这一伟大时代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我倍感骄傲和自豪,下一步,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是深刻理解《报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把“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我工作的指向标,做好立德树人本职工作,刻苦钻研,创新思路,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奉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

    教师 韩鹏飞:我是一位在高校从教多年的普通教师。作为70后,我们这一代人亲身经历了中国的改革开放,目睹了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取得的天翻地覆的变化。总书记报告中,一组组亮眼的数字,见证了中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历程。数字的背后,有全国人民奋斗的艰辛,也有全国人民的收获。它们更是见证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强中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但是我们党使命的伟大见证,还应是我们普通教师奉行的座右铭。目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高校竞争日趋激烈,在这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给我们指明了新的前进方向。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西航人的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在新的征程中取得新的辉煌!

    学生 夏童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祖国需要不断强大,我们青年一代也更需要发挥好螺丝钉作用,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以更加坚定的家国情怀、更加高远的理想追求、更加执着的报国信念投身祖国各项事业。我们要胸怀祖国、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不辱时代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文、图/人文学院)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