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我校学子在全国第二届高校大学生创意写作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4-04    浏览次数:

    日前,由西北地区创意写作教育教学培训基地主办的“2021年全国第二届大学生创意写作大赛”圆满落幕,由我校人文学院梁春燕、徐蕾等老师指导的60名同学的作品参加了总决赛。经过大赛组委会评审,最终,谭凝蕊同学撰写的《当秧苗成熟时》等9篇作品荣获一等奖,夏童童同学撰写的《叩问乡愁》等20篇作品荣获二等奖,杨雪同学撰写的《忆陶渊明》等18篇作品荣获三等奖。梁春燕等九名教师荣获“最佳指导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以“弘扬时代精神,思考社会人生,书写疫情故事”为主题,大赛启动以来,人文学院积极组织,广泛动员学生投稿,共收到稿件700余篇,经过校级指导教师自选、校级评审组评选、校外专家评选,最终评选出60篇作品参加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比拼,取得了优异成绩。



    此次创意写作大赛,不仅呈现了我校学子敏锐而细腻的感受力和观察力,同时也展示了他们创新的思维方式与灵动活泼的写作技巧。接下来,人文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积极为同学们提供一个锤炼写作能力的实践性平台,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写作氛围。(文、图/人文学院 徐芳)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意写作大赛”总决赛获奖名单.docx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