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建群书院
  •   >   名家讲坛
  •   >   正文
  • 高建群“从《统万城》到一带一路”讲座在阎良校区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15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下午,由西安航空学院人文学院和阎良作协共同主办的主题为“从《统万城》到一带一路”的讲座在阎良校区举行,容纳四百多人的报告厅座无虚席,过道里也挤满了前来听讲的学生。阎良区宣传部副部长张雅嵘,阎良作协主席冉学东以及阎良区相关部门的领导和作协骨干作家以及慕名而来的文学爱好者四十多人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华阳主持。本次讲座分为二个部分,第一部分高建群从“大地理、大历史、大文化”的角度向大家讲了匈奴的变迁和兴衰以及写作长篇小说《统万城》的动机和社会意义,大家共同感受到了文学的魅力。第二部分高建群老师分讲述了他参加2018“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的经历、感受以及沿途的人文历史,与大家分享了他在丝绸之路上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高建群老师谈古论今、旁征博引又不失风趣幽默的讲座,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在演讲将要结束时,高建群以丑小鸭的故事语重心长地告诫同学们,只要一步步把自己的根基扎牢扎稳也会做出大成就的。高建群又说:生活不止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意和远方,每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鼓励大家不断地充实自己,勇敢地去迎接世界的挑战吧!

    随后,阎良作协副主席李红梅做了总结发言。(文/图 人文学院 刘华阳 岳增宸 杨乐)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