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建群书院
  •   >   名家讲坛
  •   >   正文
  • 军工文化首席专家姚远来我校作“回望那一段历史—西安事变的历史与现实意义”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5-10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由人文学院主办的“回望那一段历史—西安事变的历史与现实意义”专题讲座在沣惠校区教学南楼108报告厅举行。讲座特邀军工文化首席专家,《军工文化》杂志主编,我校客座教授姚远担任主讲。学校师生代表百余人和部分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讲座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华阳主持。

    姚远以西安事变的历史背景为引,先讲述了共产党到达陕北后的艰难处境,随后全面分析了西安事变发生的过程及当时社会各方的立场和态度;重点回顾了共产党于西安事变危急时刻提出的六项主张和运用政治智慧消除政治分歧的智慧;深刻剖析了张学良在“西安事变”中积极作用和“西安事变”和平解决的重大历史意义。讲座最后,姚远总结道:“爱国主义是克服困难力量源泉,也是民族振兴的精神动力。国家利益和民族利益永远高于各党派的利益,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只有我们民族团结起来,国家才能兴旺。”

    “西安事变”在中国历史上曾经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历史的重要转折点,是当代青年学习爱国主义和革命精神的典范。此次讲座内容紧跟时代主旋律,以史为鉴,最终讲座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人文学院文/图 徐文心)

    关注二维码